能鸽善鹉的冰箱

业余画手一只,啥都画,最近磕基本共振组,基本共振yyds

【TFP同人/oc向】火种:不可预测的旅途——21

21.

“好的,我知道了。”

大黄蜂记录了莎莎提供的,关于萨菲拉见过的卡隆内部的情况。“通常战机巡逻的时候,并没有发现不正常的情况,卡隆内部也没有居民报告不正常的情况。”他检查过往的资料,“但我会和其他警察一起去里面看一看的。”大黄蜂拍了拍鸟头。

与克拉肯的战斗已经结束了一天,冰雕被回收检查,机体碎片回收,所有参与战斗的存活机都被送进了医院。

震荡波家参战的机们在医院最大的病房中疗养。击倒休息够了,来到这里慰问。野兽们并没有太严重的外伤,只是被一些黑暗能量波及,他们已经做了普通能量的放射治疗,很快就能恢复。

存活的几个水上特警在隔壁的房间,包括萨菲拉救上来的和后来搜救又发现存活的。大黄蜂在了解完震荡波那边的情况后,很快就来到了这个病房。

“长官,”其中一个输液的机问到,“那只野兽怎么样了?我们想和她道谢,她真的很勇敢。”另一个机补充:“虽然那时候已经准备认命了,我们还是很高兴能活下来。”

大黄蜂的面甲有点为难,眉尖下弯。“医生说她还在ICU中。”他和他们说,“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清醒。”

一天之前,冲云霄跳进锈海中捞出了能量消耗殆尽的萨菲拉。当时龙的身体上散发着阵阵紫色烟雾,已经被黑暗能量严重感染。

因此医院对她进行了紧急黑暗能量清除和能量储备补充。但从严重黑暗能量感染中恢复,和能量补充的过程都是缓慢进行的,不可过快,否则会被机体造成无法逆转的伤害。

“反光镜他们去哪了?”击倒想起来那两个克隆体,他问莎莎。

“他们不愿意和警察接触,忘了吗?”莎莎说,她正在梳理自己的翅膀,“这边现在到处都是警察,虽然也是出于好心保护我们吧,但我也觉得不太自在。”三只巨狰狞也点点头。

震荡波在检查基地的数据库,想从中找到需要的信息。他对击倒说:“警方对我们的防护至少要等萨菲拉清醒才能撤去。在这之前,只能由我们主动联系他们。”因为对方已经进行了一部分寻找声波的努力,震荡波自己也不想因为警察而对他们产生不必要的影响,干扰寻找任务的继续。

“找到了。”他说,击倒过去看了看。

“这不是北极风的邮件吗?”击倒回忆起来,“我记得它没有显示发件地址。”

“嗯。”震荡波调出了那封邮件,“我会解开它的发件地址,然后联系他,等萨菲拉清醒后,带上设备去他们说的安全区,继续对声波的寻找。”

家里机们表示同意。

“不过他们会愿意让你们去吗?”击倒表示了自己的担心。

“他们会的。”震荡波沉思片刻,说到。

充电器非常开心地在大厅迎接他的兄弟们回来,喀戎也很高兴再见到他们。反光镜回应了两个机的欢迎,北极风只是笑了笑,就去监察室查看无人机们的进程。

“他怎么了,情绪好像不太对。对了为什么两只野兽和击倒没和你们一起回来?”充电器询问道,“还有震荡波呢?”

“时候到了他们会来找我们的。到时候还得建立信任,累哦。”反光镜说,反手指了指北极风的背影,“他啊。因为萨菲拉可能是能量耗尽,掉进锈海里了。”

“啥????”

那会儿龙坠入锈海之后,反光镜死死地拉住了北极风的胳膊。“你现在什么都做不了的!”他压低声音说,“会有机去救她的,等时候到了,他们会来找我们。

我们现在,在战争中...必须全方位照顾好自己家的机!”反光镜低声吼道。

北极风逐渐冷静下来,他的拳还是一直紧握。

“喔喔冷静!”反光镜喊到,“后来冲云霄把她捞出来了,现在他们应该都在医院接受治疗。那地方条子太多了,我们不能进去找他们。”

喀戎问出她芯中的疑惑:“他们去锈海干什么?”

“你看。”反光镜调出他的记录仪,“这个十爪怪,在锈海祸害平民。然后被萨菲拉给冰封了。”

充电器皱紧眉头:“黑色光学镜...这应该也是老爹的机子。”

“这...好眼熟啊,我好像在哪见过来着。”喀戎仔细地观察这个海怪,CPU中相关的记忆呼之欲出。反光镜于是探头到她面前,瞪大光学镜。

“可是我想不起来了。。。”几分钟绞尽脑汁之后,她还是没想起来。

“白激动了。。。”

北极风能听到大厅里三个机的谈话,他闭着光学镜,双手拄在控制台上。那只杀机的海怪被成功捕获了,但代价未免有些大了,至少对他来说是这样。

龙把她自己逼到了极限。拿反光镜的话说,你们两个有时候还真的蛮像。

可他只希望她能平安快乐。

“那可能是...无法拯救其他生命的无力感吧。”

这太可悲了啊...自己真的想冲出去,却因为自我保护不能出手,太可悲了。他觉得自己的火种在胸腔中隐隐作痛,整个机体都被那种无力感充斥。

他甚至有那么一刻,不想再继续进行消极防御,想要主动为生存而战,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,这样也许就不用在意任何外界事情的干扰和压迫。

也许吧。北极风叹息。

突然,他的系统接到了一封邮件,这让他没有想到。

邮件的发出者是震荡波。他打开那封邮件。

“北极风先生是吗?我希望得到你们的信任。鉴于你们已经帮助萨菲拉他们进行了寻找声波的努力,我希望能得到你们的帮助,在萨菲拉清醒之后。如果你们愿意,我会带必要的设备过去。作为回报,我愿意给你们提供需要的资源和知识,用来和威胁到你们的事情做抗争。”震荡波这样写到。

北极风思索了一下,把反光镜他们叫了过来。


入住医院的第二天,萨菲拉的能量储备提升到了百分之六十,她已经清醒了,不过还很虚弱,需要再于ICU中观察一段时间。这好像已经是一年里她第N次进医院这类的地方,也是她第二次以为自己要嗝屁了。

结果爬起来又是一条好龙。

但这真的是很无聊,一个机待在ICU里,没有可以玩的东西,也没有一起交流的机。她是真的不想老老实实地趴在充电床上输液。

锐天骁有时候会和她聊聊天,但现在他并不在线,萨菲拉唤了几次,对方都没有回应。可能他和其他元老叙旧去了吧,她想。

“唉...无聊的日子什么时间能到头啊。”萨菲拉用爪子刨了刨充电床,无聊至极。要是北极风能在这里该有多好,龙很喜欢和他待在一起的感觉,那是一种让她觉得舒适又自在的感觉,是他的火种与生俱来的温柔。

“喵...”萨菲拉学了学地球猫叫,不过无聊并没有被缓解。“震荡波,我什么时候能出去啊。。。”她联系震荡波。

“差不多明天就可以,很快了,现在恒星已经落下。”让自己舒心的声音传来,“再坚持一下吧。”

萨菲拉翻了个身,四条腿朝天蹬空气。“只好这样了。。。话说你联系了北极风是吗?他们怎么说的?”她听说了震荡波主动联系北极风事情。

“他们给了确定的回复。等你可以离开ICU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去他们的安全区。不过短时间内你不能执行任务,需要好好休息。”震荡波说,“大黄蜂会随时告诉我们和克拉肯有关的内容,这可能会对我们提供额外的线索。”

萨菲拉点点头。“那东西有黑色的光学镜,我想和北极风他们的老爹脱不开干系。”她说,之后震荡波在另一端嗯了一声,结束了通话。

明天吧,明天就可以离开了。快要再见到克隆体们和喀戎,这让死里逃生的龙感到些许安慰,芯情也开心了许多。

医院里的机们和条子们都不知道,在远离警方防护的几条街外,北极风和喀戎正悄咪咪地在一栋建筑顶上观察。

大黄蜂在得到克拉肯的检查结果之后,第一时间通知了震荡波。当时震荡波和家里机正在基地精检需要带走的材料和设备,萨菲拉被要求坐在一边,像是国家保护动物一样被看护。这可是让她觉得非常非常不自在。

三只巨狰狞处于野兽形态,每一个的身上都驮着一些器械。莎莎也是野兽形态,双爪抓着一箱子东西。

“我们进行检查了,克拉肯被断了黑暗能量来源,回收的一天后死掉了。”大黄蜂汇报,“它的结构特征是从来没有见过的,不是自然产生或克隆的品种,是被机为制造的。另外那种黑色的光学镜和之前的黑光镜机的是同一种,用的是一种特殊的黑色矿石作为导体,即使在黑暗中也不会发光,应该是为了能够很好地在夜里伪装。其他情况我会继续通知你。”

“我了解了,谢谢。”震荡波拎着一只箱子,结束了通话。

“其实我有点不明白,为什么那些克隆体不希望被警方知道他们的存在。”玄铁问道。

“一方面,你们是在政府重新建立起来之前出生的,没有经过复杂的注册流程。现在这种流程,非常费时也非常严格,一旦有不合规定的产物就会被抹杀。这很残忍,但我们暂时没有干涉的办法。”震荡波回答,接着说:“另一方面,我也不确定政府上级有没有变质,或者是否被安插卧底的情况,我不相信他们。”

玄铁似乎听懂了,点头。而萨菲拉,莎莎和击倒,则基本上是因为后者。除了大黄蜂和阿尔茜,其他的机他们没有太接触,因此也谈不上了解和信任。

物品准备齐全后,震荡波对值得信任的一些助手交代了一些事情。在场的机中的大部分会通过震荡波基地的环陆桥,快速到达目标安全区的外围。震荡波会留下,删除使用数据之后由莎莎领路,被冲云霄带着飞到目的地,北极风会在空中接应他们。路程上所有机都会开启隐形状态。

在此之后,基本上他们会有一段时间不再驻留在基地里了。

“呃......”反光镜瑟瑟发抖地看着自己的大厅,现在它被三个巨狰狞,三只野兽,一个霸天虎,和一个汽车人霸占了。充电器倒是相当放的开,他一直很崇拜震荡波,与震荡波非常开心地讨论科学。北极风坐在萨菲拉的旁边,莎莎和喀戎抱团充电,只有反光镜孤零零坐着,感觉在被三只巨狰狞观察,浑身不自在。

巨狰狞们其实也并没有关注他,他们只是太高了,抬着头会碰到天花板,只得低头,而反光镜恰巧就在他们的目光交叉点。

“明天我们的...另一个姐妹会来这里,她叫澜石。”北极风把确定下来的澜石的到达日期告诉萨菲拉。

“赞,这样你们的队伍又壮大了。”萨菲拉说。她再一次为他们另一个姐妹的逝去感到惋惜。

北极风点点头。“只是她的脾气有点暴躁,我希望她不会为难你们。”

“这样。”萨菲拉突然想起了什么,她抬了抬光学镜,“来,接收器伸过来。”

“?”北极风不解,他把头靠过去。

萨菲拉拿右臂揽住他的后脖子。“那发能量炮是你打的吧?我在水下看到它炸了十爪鱼的炮。”她小声地在他接收器旁说,同时竖个大拇指,“真准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的?”北极风没想到她知道了。

萨菲拉没有立刻回他的这个问题。几秒后她拿开了自己的手臂,真诚地注视他的光学镜,说:“锐天骁告诉我的,这不重要。放心吧,没有条子知道。”她顿了顿,“我只是...很高兴你在那里。”她的笑容友好又阳光,“谢谢。”

是锐天骁在萨菲拉清醒后又告诉了她,鉴于之前他说的时候对方没有听清。

北极风的光学镜比平时稍微睁大了些,嘴部微张。萨菲拉继续笑着,把头转向了另一边。那边充电器已经开始想要撸三只巨狰狞了,他蠢蠢欲动,散发着一种不祥的气息,弄得三只巨狰狞连连后退。

“谢谢你救了他们。”萨菲拉背对着北极风,接着说,“你有一颗善良的火种。认识这样的火种,感觉真好。”这时她把头转回来了。

北极风的面甲上有一丝茫然。对于自己的火种,他需要学习的还有很多。

“你们都是,接触的时间越长我越是有这样的感觉。”萨菲拉又一次地,伸手放到北极风的胸口,“我喜欢你们。”

北极风看了看她,然后微笑着把光学镜扭向一边,把自己的一只手也附在萨菲拉手上。“但澜石的话...你不需要勉强自己。你们都是。”他说。

“我们会努力的。”萨菲拉的手一翻转,两只手握在一起。

“你说,以前汽车人他们在地球的时候,平时也是这样温馨的吗?”几分钟后,萨菲拉说。

“我不清楚,我们几乎没有与内战时的汽车人接触过,唯一接触过的是救护车,还互相看不顺眼。”北极风如实说,“但我觉得会的。”

萨菲拉晃了晃尾巴:“家人这个词,是从阿尔茜那里了解的,那会儿我和莎莎刚到震荡波的基地,会的词汇并不多,这算是我们最早接触到的词之一。”她顿了顿,“其实震荡波没有说过这个词,但我们都知道,他明白它的意义。

你看狞子们,他们其实是温柔又忠诚的。我们小时候没少给他们添麻烦。”萨菲拉回忆着幼生体时期的沙雕事情,憋笑中。“永远不要放开家人的手啊,北极。”她说。

北极风笑笑,他没有意识到,自己和萨菲拉握着的手,握得更紧了。萨菲拉面甲上的喜悦溢于言表。

这时他们听到了动静,把目光转向那边。莎莎示意巨狰狞们和她一起变形,然后她先回顾了一下充电器娴熟的撸兽技巧。咕噜声从她的发声器中不断发出。

“呃...”巨狰狞们面面相觑。萨菲拉兴奋地回头看了看北极风。“去吧。”他温柔地说,放开了萨菲拉的手。于是萨菲拉变成龙撒欢一样地向充电器那边跑过去,排队等着莎莎被撸完。喀戎也变成飞马过来排队了。

很快,莎莎爽的躺到了地上。轮到了萨菲拉,她顺从地伸着脖子给充电器撸。巨狰狞们见到两只野兽面甲上的舒适,也都纷纷变成野兽形态等着体验一下。

瞬间大厅就更挤了。

“我靠...充电器你个馊主意机!”反光镜,击倒和北极风分别被天豹的翅膀和冲云霄的尾巴挤压到墙上,动弹不得。震荡波沿着缝隙艰难前行,终于是挤进了无人机监控室。即使是每天不间断地监察,还是暂时没有发现无位置信号的区域。但被检查过的区域已经有大半了,目标越来越小。

其他的三个机也拼尽全力,从巨狰狞们的机体间挤进监控室,抓紧时间喘息。“诶呦我去...”击倒低头看了看自己,无奈地叹气,“我就知道...反光镜,我需要你的蜡油。”

“自己拿,我的本尊,你知道放在哪里。”反光镜努力调整呼吸,“但我觉得你一时半会儿拿不到了。”他们看了看被巨狰狞尾巴堵上的门口,深感绝望。

北极风则在意震荡波的行动。“有新的进展吗,震荡波先生?”他走近站在控制台前沉思的震荡波。

“你们的无人机频率比较低,我需要更改它们的整体设置,增加一些程序,增大筛选无信号区域时的效率,同时一起监察你们想要提防的敌军。”震荡波检查了一遍他们的系统和程序。

“请便吧震荡波先生。”反光镜说。

击倒也走到震荡波旁边。“就好像回到了从前在威震天战舰上的日子。”他笑着说。

震荡波红色的大光学镜看了看击倒,说:“我需要你抬的那个箱子。”

“呃......”击倒看了看门口的情况,只好咽了口冷凝液,小心翼翼地绕开野兽们的机体,去拿需要的设备。经过的时候他扫了一眼,那是让他觉得活久见的一眼。

六只野兽,围着充电器,个个都瘫倒在地。

此时,充电器就是野兽之王。

在震荡波的指导下,三个机把震荡波需要的设备通通连在了原有的设备上,整个监控室大变样。

“可以用之前采集到的物质了。”从那个被排除的,没有信号的地区采集到的稀有物质,已经被提练成黑色的液态物。震荡波将它注入设备的总能量容器中与普通能量结合。很快,藏青色的能量液流进每条管道。“在我修改程序后,它会提升远程同步能力,增强所有无人机的效率和联系。”他的手指在按键上快速点击。很快,新的程序启动了。

“Amazing...”反光镜赞叹到,他们能清楚地观察到显示器上的无人机信号,加快了前进的速度。

几分钟后,系统发出了警告。“找到了!”反光镜表示震惊。第一个不被排除的无信号区域被筛选出来。紧接着又是第二个。第三个。

当半个小时后,所有无人机的信号都交叉到一起后,他们一共在塞伯坦上发现了五个小范围的无信号区域。

当然,是对于塞伯坦的总表面积来说的小区域,对他们来说,区域还是过大。

但目前只能做到这样了,这已经把排查范围缩到了最小。

“等等...山体内部不算进调查范围吗?北极风他们就遇到过类似的情况。”反光镜想起来那俩机在魔力神球的圣地时也没有信号。

“只有圣地所在的山体是那样。那是圣地的自我保护措施,必须被排除在外,鉴于除了魔力神球的圣地,其他的遗址都是暴露在地表上,并被政府所保护的。”震荡波解释道。其他的机应该是懂了,点点头。

“声波...等着我们。”他小声地自言自语。

“我们需要一个计划。”一个声音从门口传来,众机回头。是萨菲拉,她虽然之前被撸得躺到地上,但也听到了他们的对话,蓝色的光学镜中充满坚定。她已经准备好了,去解救声波。

“萨菲拉...”震荡波和北极风同时说。

突然,大厅的门被推开了。来者吼了一句:“我想好了!我入了!”

其他的机都惊呆了,因为那个机,是救护车。

评论(4)

热度(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